理化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2023531日理化教工党支部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514会议室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交流会前,支部成员轮流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并就感兴趣的章节录音并在支部群内进行语音分享。


 交流会上,赵智书记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强调主题教育对于普通党员的必要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希望大家从党的科学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

 然后支部成员依次分享。王成名老师以“全面立体、言简意赅但又博大精深”评价“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同时网络是大家最重要的交流和学习工具,要建设好青少年聚集的网络平台,团结和带动更多青少年与党同心、与党同行。高润洲老师谈“共同努力把人类前途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时的发言,我们应以邻为友,而不应该以邻为壑,对于中东地区的矛盾,我们要引以为鉴,只有和平友好相处才能促进共同进步。魏新盼老师谈“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读后感悟,家庭作为国家中小小的分子单元,家庭所表现的良好家风直接影响子孙后代的行为品性,同时也反映到国家层面的价值观和社会风气。刘建一分享“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和特征,我们虽不是文艺工作者,但我们应对反映时代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所反馈。其他党员也都对阶段性学习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赵智书记总结此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分享会是理化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