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新党章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准确理解党章内容,更快更好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130日,校党委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学习二十大党章,维护党章权威》报告,会议由陈卫东主持。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线上参会。

吴教授首先从“三个是”和“三个决定着”阐述党章的重要性,必须认真学习二十大党章。从中共一大党章的制定到二十大党章的修订,吴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每届党代会党章修改历程,总结“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并得到启示“学习党章不是一劳永逸的,党章学习不能仅停留于党章文字表面”;“党章的制定、贯彻、执行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接下来吴教授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概括了总纲部分的基本内容,并详细分析了各部分之间的逻辑结构。最后她以维护党章权威“三个意味着”作为总结。

会后支部党员在工作学习群内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李伟老师表示:吴老师专业知识深厚,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听了吴老师的报告,学习党章的同时也回顾了党史,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二十大修改党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把党代会报告和党章统一起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并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孙梅老师表示:听了吴老师的报告,对党章的演变历史和修订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助于凝聚全党共识,集合组织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刘旭光老师表示:吴老师的报告使我对于党章的形成、制定和修改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党章中不变的是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变的是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新特征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