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与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用户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做好平台的支撑服务工作广泛听取用户意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727日下午,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与国家研究中心11位用户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主持

侯中怀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交流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一线用户需求,促进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以及其他平台更好的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支撑服务。

理化实验中心刘文齐主任对中心的组织构架和各平台的现况进行简要介绍,特别对“热门”仪器的使用情况,采购需求征集等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需求,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围绕着如何做好新启用仪器的宣传、对新进人员(用户)的培训、制样困难问题、以及如何做好科研问题征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期间,刘文齐主任就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并表示,希望大家对中心多提宝贵意见,中心将做到即知即改,不能立改的也将作为日后工作的重点进行推进落实。

最后,侯中怀主任对参加本次座谈的用户表示感谢,并表示理化实验中心除了拥有先进的仪器,还有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希望大家通过互通信息,相互学习,一起努力,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工作。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丁延伟、王雨松,办公室主任程霄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