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踔厉奋发显价值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0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加强党员同志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精神,2022111日,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516会议室举办了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智主持,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潘楠老师主讲,报告主题《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浅谈钱临照先生与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潘老师首先介绍了钱临照先生的生平以及严济慈先生对其评价;然后从“物理教学:一生精益求精,力求直观具体”介绍了钱先生物理教学中的特色实验教学、关心年轻学者、不忘科技自立自强,重视培养学生一技之长,重视教学科研相辅相成。接着潘老师 以“月是故乡明: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以拳拳赤子之心感召”介绍钱先生积极鼓励学生出国深造,同时希望学生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通过钱先生的事迹,潘老师引申到在科大学习生活中令他感受深刻的周贵恩老师,周老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他钦佩不已。


 通过这场报告,党支部的老师们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向钱先生和周老师学习,努力工作,作好服务,在工作岗位上贡献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