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中心举办“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讲座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8


20211110日至121日每周三下午,在中校区理化实验中心216报告厅分别围绕“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及应用”、“扫描电子显微镜相关问题分析”、“X射线衍射分析基础及应用中的常见问题”、“热分析与吸附技术应用中的常见问题分析”、“XPS数据分析的一些注意事项”、“磁电物性测量”、“荧光、拉曼光谱及电镜联用技术简介”、“核磁共振技术及应用简介”等主题举办了八场仪器技术及应用讲座。



报告中,各位主讲老师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丰富案例,详细介绍了相关分析测试仪器的实验方法、制样要求、数据分析、典型应用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特别针对样品测试前处理过程、实验方法和测试条件的选择、数据处理技巧等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最新的应用研究实例介绍了仪器的拓展功能。八场报告座无虚席,会场气氛热烈。会后,大家就报告中的感兴趣问题与报告人展开了讨论。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与教学工作,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近年来定期组织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讲座,面向全校师生系统的介绍中心各类大型分析测试仪器。本次讲座还得到了校公共实验中心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系列讲座视频已通过网络课堂进行分享。

附网址:http://wlkt.ustc.edu.cn/video/detail_5510_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