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62


1126日下午,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智主持,刘吕丹和彭金兰两位党员领学。

10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刘吕丹带领大家提纲挈领地学习了报告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随后,彭金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十四五:规划了怎样的未来》,听著名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深度解读 “十四五”规划了怎样的未来。

最后,刘吕丹和彭金兰同志还准备了相关的知识抢答竞赛,用来巩固今天的学习效果,现学现用,印象更深刻,理解更透彻。与会党员表示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科技创新力量,为构建我国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