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微纳联合研究与管理教工支部参观安徽创新馆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大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工党员科教报国意识, 20201121日上午,理化微纳、研究与管理教工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进入展馆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等主题展区,近距离感受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墨子号卫星等展区,一件件做工精致的实物模型,一幅幅炫彩夺目的全息投影,一座座完美复刻的基建沙盘,这场充满科技感和现代感的视觉盛宴让大家惊艳于安徽科技创新发展的进步。

当走到中科大展区时,大家不免驻足。中科大作为安徽科技创新先锋,一直雄踞安徽“创新高地”,如何让自主创新更上一个台阶,怎样解决“卡脖子”等技术难题,怎样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安徽,乃至全国的创新示范作用,这无不对我们提出了考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并付诸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