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3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12日下午,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智主持,魏钰、葛敏和王烨三位党员领学。



首先,魏钰带领大家提纲挈领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全文。它共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19个专题,从不同角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葛敏带领大家一起观看视频《攻坚的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王召明,为了推进草原乡土植物的特色育种和帮扶贫困户,走遍整个内蒙古,并4次入藏,带领团队在内蒙古、宁夏、西藏、甘肃等地带动当地上千户农牧民就业。另一位奉献奖得主李鹏,作为党员干部,即使退休,他依然选择离开舒适区,满怀一腔热血扎根新疆深度贫困地区,靠着坚定的信念与坚持不懈的努力,创办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在沙漠里植树造林,施展抱负,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他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谱写了无数感人的事迹。



最后,王烨主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知识竞赛”,大家现学现用,印象更深刻,理解更透彻。这种文字与视频相结合,学习与答题相呼应的学习方式,乐在学中,学到脑中,效果突出。后续将继续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活动走向深入。通过不断学习,使党员进一步加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