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物性平台X射线衍射机组顺利通过2023年度国家计量认证—高校实验室间比对考核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高校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考核实验室分析测试能力,促进技术水平提升,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实验室能力验证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于20239月组织实施了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我中心结构物性平台X射线衍射机组样品水平型大功率X射线衍射仪和多功能转靶X射线衍射仪参加了考核,并双双以满分的成绩通过。

实验室间比对是判断和监控实验室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实验室间检测结果的比对来确定实验室能力,这是国际通行的评价实验室技术能力的重要方法,能够为实验室提供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在能力验证相关项目上获得满意的结果,能够充分证明实验室在国家分析测试领域中受到充分认可的地位,具有高水平的综合测试和分析技术能力。


近年来,X射线衍射机组不断提升测试队伍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各类实验间比对活动和能力验证活动,屡创佳绩。同时,机组也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高水平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实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