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操作培训通知(第三批)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作用,提高仪器利用率,解决样品测试问题,鼓励同学自主上机操作,现对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自主测试开展系统培训工作。培训考核合格后开通自主预约操作权限,欢迎有测试需求的同学报名学习。

目前系统培训仅开展透过光谱部分,测试项目仅限于透过吸光度或者透过率,波长范围仅限于250-2500nm,样品仅限于溶液以及薄膜,其余类型仍按照原有模式进行,不纳入系统培训。系统培训开展之后,一般情况下将不再进行透过光谱的培训,请大家务必注意。尤其是有大批量透过光谱样品或者需要经常测试透过光谱的同学,希望及时申请并参与培训。

培训仪器:岛津3700i DUV

培训内容:

  1. 仪器基本测试原理

  2. 测试样品准备

  3. 仪器操作


第三批培训时间(已开通报名):

1227日下午14:30-16:30 液体样品培训

110日下午14:30-16:30 薄膜样品培训


培训地点:理化实验中心514(讲课地点)、423(上机操作地点)


报名人数8人,预计培训时间2小时。报名通道已发布在理化中心仪器管理系统中,右上角——更多——培训教学,点进去即可报名。


备注:培训时,同学可带1~2个样品练习仪器操作,培训及样品均不收费。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用户培训QQ群:876320895

进群后先自行看看课件。

如有疑问可咨询:

刘文秀老师    电话:17756599255    邮箱:wxliu@ustc.edu.cn

周俊老师                           邮箱:junzhou@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