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举行2023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2023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实战能力,根据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和国家研究中心安排,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于1124日举行了2023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疏散演习,随着楼内的消防警报响起,师生们有序撤离至应急集合点——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楼东侧广场随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许峰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选择、灭火器使用等安全知识,强调灭火器的使用分为“一提、二拔、三握、四喷”四个步骤,并进行了演示。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依次进行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将大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师生提供一次实战训练,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人员疏散等应急技能,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得到有效提升,师生们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得到加强。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