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组织参加2023年度高校检验检测机构交流会暨内审员培训会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高校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发展趋势及相关制度要求,加强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2023年高校检验检测机构交流会暨内审员培训会于2023524-26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教授应邀做“打造精品平台,助力尖端科研”交流报告,介绍了中科大各公共平台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各平台的仪器及人员管理、支撑队伍的培养及校级公共平台发展建设经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主任委员、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技术负责人刘文齐就“高校检验检测机构内审与管理评审”做了培训报告,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高校各检验检测机构的老师们可以了解高校检验检测机构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加强对国家检验检测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补齐管理短板,为人才培养、科学探索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培训会后,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参会内审员参加了培训考试。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收获颇多,在今后的检验检测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严格遵循相关检验检测法规及标准,确保检验检测工作准确、公正、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