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和微纳教工党支部赴长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庚续红色基因,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2023414日至15日理化教工党支部联合微纳教工党支部44名教师党员及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赴长沙开展“重温红色风华,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上午9点,合肥的天空中冒着蒙蒙细雨,大家汇集在合肥南站等待着高铁的发出,历经近4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长沙南站。首先到达湖南大学,与湖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老师开展业务交流,大家就平台运营、制度建设、场地布置和仪器开放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随后全体成员抵达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瞻仰毛主席像。

下午17时,大家乘车抵达橘子洲头,沿着青年毛泽东在橘子洲的革命足迹,接受党性洗礼。“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仰望气势恢宏的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强烈感受到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伟大征途多奇崛,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立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15日,我们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展陈了560多个党史事件和480多位湖南党史人物。进入厅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满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大家随讲解员一起参观党史陈列馆,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一张张纪实图片、一件件现场实物、一个个复原场景,记录着各个时期党员和群众勠力同心的无悔付出,见证着三湘儿女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大家感受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观看着一件件镌刻历史的馆藏史料,仿佛穿越时空,又回到了那个火红的年代、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以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建设征程。

随后大家来到了雷锋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先后参观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等展厅,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中,重温雷锋事迹,感悟伟大的雷锋精神,深切感受了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

本次活动,我们共同踏寻先辈足迹,明确新形势下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需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立足本职,不断奋斗。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