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访调研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2023328日,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健、阮俊,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金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月琴等一行来访调研仪器设备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赵钢,副处长赵永进,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红等,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主任王雨松,公共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宏敏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赵钢对孙健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后勤保障处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固定资产管理、调剂以及工作人员等整体建设情况,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鉴,共同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与质量。赵永进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采购流程和经验,并强调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李红介绍了固定资产管理与处置工作的开展情况。王雨松代表理化中心欢迎孙健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仪器开放共享、支撑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在鼓励仪器功能开发方面的探索。周宏敏介绍了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设备管理体系,以及仪器开放共享等方面内容。双方就两校在仪器平台融合科研发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后,孙健一行参观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并表示此调研对浙江大学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共享平台建设发展都很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为高校科研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