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访调研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2023319日,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分析中心主任董林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伟等一行来访调研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副主任委员刘文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主任王雨松、副主任赵继印,公共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宏敏等陪同调研。

王雨松代表中心对来访的董林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刘文齐分享了中心自成立到现在发展的整个过程的经验和感悟,并表示中心得以快速发展,根源在于获得了学校层面的大力支持。周宏敏介绍了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平台建设与管理机制,以及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等方面内容。双方就两校在分析测试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体制、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管理、中心规划与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与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后,董林教授一行参观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并表示此调研对南京大学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发展都很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为高校科研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