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钙钛矿扫描电镜表征成果入选科研仪器案例库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7


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Organic–inorganic hybrid perovskitesOIHP)太阳能电池由于其高效的太阳能转换效率,低廉的成本,其材料学特性受到广泛的研究。但由于钙钛矿类样品在电子辐射条件下不稳定,使得利用电镜技术在对其材料学研究上有一定的限制。理化中心电镜组对OIHP薄膜样品的扫描电镜成像条进行了探讨研究,采用低加速电压的策略,既保持了OIHP表面细节的分辨率又减小了辐射损伤,为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可靠的扫描电镜数据表征及技术指导。


服务我校成果案例中的扫描电镜图


近日,中心电镜组周宏敏和李明两位老师的案例《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的扫描电镜成像探讨》,通过同行评仪,被《科研仪器案例库》收录。“科创中国科研仪器设备案例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以推动实验技术人员评价改革为目标,开发建设的案例数据库(https://ash.nrii.org.cn/#/Header),提供科研仪器案例报告免费发表和开放获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