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上新】国产扫描电镜SEM3100试运行通知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241


功能简介
国仪量子SEM3100是一款高性能的扫描电子显微镜,拥有可达3 nm分辨率和出色的成像质量。放大倍率连续可调,在不同的视场范围下均可得到高亮度的清晰图像。大景深,成像富有立体感。配备的超大样品仓和低电压模式,可容纳最大直径为370 mm的样品,极大地扩展了SEM3100的应用范围。



丰富的扩展性:扫描电子显微镜不只用于表面形貌的观察,还可以进行样品表面的微区成分分析。SEM3100拥有超大的样品仓,接口丰富,除支持常规的二次电子探测器(ETD)、背散射电子探测器(BSED)、能谱仪(EDS)外,也预留了诸多接口,诸如电子背散射衍射(EBSD)、波谱仪(WDS)、阴极荧光(CL)等探测器都可以在SEM3100上进行集成。


开放方式:

目前已经调试完毕,各项指标符合要求,现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免费,有测试需求的老师和同学请与机组联系。

联系方式

付圣权

李  明

周宏敏


Lab128

0551-63606441

itisme@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