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05



202119日,理化科学实验中心隆重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主管部门党委书记王兵,主管部门副主任、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成刚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中心支部书记赵智和副主任丁延伟主持。



会上,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刘文齐首先代表中心从中心人员和仪器现状、年度测试量统计、承担学校教学情况、仪器功能与应用讲座、国家标准制定、支撑重要成果、实验室安全管理、对外宣传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年度主要工作。



在个人述职汇报环节,大家根据岗位职责,从样品测试、仪器维护与维修、仪器上机培训、软硬件改进与研制、学术论文发表、重点及亮点支撑工作、社会服务、计量认证、学术会议报告、所获荣誉奖励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全年工作,同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及困难分析了原因,结合个人思考就下一年工作提出了改进计划。



根据个人汇报情况,与会人员展开自评和互评,并按照规则评选出本年度中心优秀个人,希望以评促进,推动中心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侯中怀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过去一年在疫情影响半年的情况下,理化中心的测试量基本与2019年持平,体现了中心教职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素养。同时,针对不同类别人员给出了精细化、差异化点评。随后,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支撑岗位员工能力提升和上升通道等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做了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还就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兵书记表示,工作层面的问题,希望大家及时提,主管部门一定尽力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也会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跟进落实。同时要求中心所有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工作,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