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举办2020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4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与疏散能力,根据国家研究中心、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的安排,1120日下午,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在中区理化中心楼南侧广场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疏散演习,下午15:30,随着楼内的消防警报响起,师生们有序撤离至中心楼南侧广场随后,保卫处的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及灭火器选择与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示。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依次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的实操演练,将大火成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

通过此次演练,参演师生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个人应急技能,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中。

实验室安全大于天。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是学校重要的科技支撑平台,拥有大批高精尖的测试仪器,为学校的攻关创新提供了强力支撑。作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重要抓手,中心每年都会联合相关机构举办类似消防培训活动,旨在实验室安全体系的科学构建,有效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