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中心组织教师参加第四届华东联校分析测试论坛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03



为加强华东地区兄弟院校交流,促进分析测试技术的融合发展,20201127-29日,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南京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华东联校分析测试论坛在南京召开。我中心组织教师参与交流。刘文齐主任受邀做大会报告,王雨松副主任做口头报告,新入职的赵银花和孙梅也分别投稿分享测试心得。




刘文齐主任《中科大公共实验平台建设运行及成效》的报告介绍了中科大的6个公共实验平台,并从服务情况、支撑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研究生训练、仪器共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共平台的运行成效。



 



王雨松副主任做《核磁共振的挑战与应对》的报告,从中心核磁共振实验室发展历程出发,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并分享了他在核磁方面的科研、在线实验及部件研制等工作。该报告同时获本次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通过大会报告和线下交流,参会的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分析测试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学术前沿,看到了分析测试中心现在及未来在高校科学研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也为技术支撑人员如何更好地为科研服务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