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中心主任刘文齐当选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79


20201110-13日,第二十五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暨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骨干代表、相关仪器厂商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渝英代表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批复意见”,并宣布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成立。经选举,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我中心主任刘文齐等8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在同期召开的主题为“发展分析技术与方法,保障食品安全与生态健康”的2020年全国食品与环境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上,中心孙梅老师和石磊老师分别作了“无机定量分析仪器在环境质量监测和形态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和“Cs(球差校正)——微观领域研究的新助力”的交流报告,分享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近年来在我校相关学科发展中所做的重要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