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举办工作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51


为纾解理化中心和微纳中心年轻教职工们工作中不断遇见的困惑和问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特意邀请工程中心龚明老师和理化中心丁延伟老师两位行业翘楚,来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心得。

丁延伟老师首先用一篇题为《过去这些年都干了啥?》的PPT,向大家展示了他这些年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收获,我们看他从初入职场的一台旧仪器发展到今天拥有近40台仪器,看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应届学生到今天已然成为业界大咖,这些都是他平时早到晚归成常态,一步一个脚印积累而来。说明这世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天道酬勤。

龚明老师也口述了他这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以及一路上的心态变化。他主张我们应该多去原厂学习,多跟工程师交流,对自己负责的仪器从内到外都需要特别熟悉,想打败“敌人”首先要了解“敌人”,只有彻底了解仪器的构造和工作原理才能在此基础上对仪器进行改造和创新。

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赵智书记、刘文齐主任以及周成刚主任也纷纷表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天八小时外的时间也应好好利用;应注重与外界的交流,无论是与客户的交流还是与仪器工程师的交流,或者是与其他同行的交流,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时刻准备着,“面包”总会有的。希望年轻同事们继承老一辈测试人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