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11


2020529日,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刘文齐、各机组负责人、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文齐主任主持。

刘文齐首先围绕中心测试工作、教学培训、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建设、能力验证和新标准发布、对外宣传交流几个方面对中心去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针对中心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瓶颈,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统筹规划,凝练各平台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人员队伍建设。

与会人员分别就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讨论,共谋中心发展大计。

最后,侯中怀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未来发展首先要找准定位,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保持一致。中心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支撑服务能力,打造一支能够解决“疑难杂症”的高水平测试队伍,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