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2020年寒假放假和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247

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为使广大师生员工安排好假期期间的工作与生活,现将2020年寒假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并请传达至全体师生员工。

学生寒假自115日(星期三)开始至215日(星期六)结束,216日(星期日)开始办理开学注册手续,2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教职工寒假自118日(星期六)开始至212日(星期三)结束。118日至212日期间,各单位在切实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可安排教职工轮休。213日(星期四)起,教职工正常上班,215日(星期六)休息,216日(星期日)上班。

寒假春节期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一、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工作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做好重大活动和寒假春节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重点,完善安全防控体系,提高整体防范能力和水平,逐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实验室、办公区、危化品和危废存储空间、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重点清理消防通道、楼梯过道等场地,消除火灾隐患。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严禁在室内和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严防蓄电池火灾事故。加强宣传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逃生自救能力。

三、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困难群体慰问帮扶工作

关心困难群众冷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和组织帮扶,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师生员工和离退休人员。

四、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依规处置突发情况

寒假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充实假日值班值守力量,确保联络畅通。请各单位将值班安排表于116日(星期四)前报至党政办公室值班室(老图书馆一楼;电话:63602184,传真:63602212)。

各单位要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做好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全员交通安全意识。随时掌握安全动态,要制定处置突发情况预案,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并妥善处置(党政办公室:63602184;保卫与校园管理处:63600110)。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