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热重/红外光谱/(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英文名:TG/IR/GC/MS
所属机组:热分析与吸附(TA&Ads)
仪器型号:美国Perkin-Elmer公司
房间:311
负责人:丁延伟,tel:0551-63606347, email:ywding@ustc.edu.cn
负责人:白玉霞,tel:0551-63606347, email:baiyx@ustc.edu.cn
负责人:刘吕丹,tel:0551-63606347, email:ldliu1989@ustc.edu.cn
负责人:

主要参数

与红外光谱(型号为:Frontier)和气相色谱(型号分别为Clarus 680和Clarus 690/质谱(型号为:Clarus SQ 8T)联用的热重仪的型号分别为Pyris 1TGA-8000。

  

传输管线的最高工作温度为350 ℃,通过控制单元TL-9000可以独立控制每一段传输管线、红外光谱仪气体池和质谱进样阀的温度,仪器尾部的机械泵可以使气流按照一定的速度由热重仪依次流经红外光谱仪和气质联用仪。

  

热重仪的最高加热速率分别为:200 /min500 /min

  

通过八通阀可以实现在线检测和分离检测模式之间的切换。

  

  

仪器应用

可同步测得TGAFTIRGC/MS数据结果,检测样品受热分解产生的溢出气体成分。

 

制样要求

液体,固体样品均可,质量不少于10 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