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静态热机械分析仪
英文名:Thermomechanical Analyzer (TMA)
所属机组:热分析与吸附(TA&Ads)
仪器型号:TA Q400 TMA(美国TA公司)
房间:311
负责人:丁延伟,tel:0551-63606347, email:ywding@ustc.edu.cn
负责人:白玉霞,tel:0551-63606347, email:baiyx@ustc.edu.cn
负责人:刘吕丹,tel:0551-63606347, email:ldliu1989@ustc.edu.cn
负责人:

主要参数

在程序温度控制下(等速升温、降温、恒温或循环温度),测量物质在受非振荡性的负荷(如恒定负荷)时所产生的形变随温度变化。

温度范围:-1501000 ℃,可以在拉伸、压缩、针入、弯曲等模式下测量材料的形变信息。

 

仪器应用

常用来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玻璃化温度Tg、流动温度Tf、相转变点、杨氏模量、应力松弛等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