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动态热机械分析仪
英文名:Dynamic Mechanical Analyzer (DMA)
所属机组:热分析与吸附(TA&Ads)
仪器型号:TA Discovery DMA Q850(美国TA公司)
房间:311
负责人:丁延伟,tel:0551-63606347, email:ywding@ustc.edu.cn
负责人:白玉霞,tel:0551-63606347, email:baiyx@ustc.edu.cn
负责人:刘吕丹,tel:0551-63606347, email:ldliu1989@ustc.edu.cn
负责人:

主要参数

可以用来研究材料在拉伸、压缩、单/双悬、三点弯曲、剪切条件下的动态受力下的形变,工作温度范围为-160600 ℃。最大力为18 N,频率范围0.001200 Hz

 

仪器应用

它在测量分子结构单元的运动,特别在低温时比其他分析方法更为灵敏、更为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