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600兆液体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
英文名:600 MHz Superconducting Fourier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meter
所属机组:核磁共振(NMR)
仪器型号:JNM-ECZ600R/S1
房间:121
负责人:庞文民,tel:0551-63602813(L)、63600143(O),email:pangwm@ustc.edu.cn
负责人:王雨松,tel:0551-63602813(L)、63600143(O),email:wangys@ustc.edu.cn
负责人:
负责人:

主要参数:

14 T超导磁体,屏蔽性能优越。双通道数字化谱仪,频率分辨率为0.001 Hz,相位分辨率为0.005°,时间分辨率为5 ns,可进行变温实验。配有自动进样器和以下探头,可分析溶液样品和半固体样品的各种一维和二维谱图。

  

5 mm 自动调谐宽带探头:具有自屏蔽Z方向梯度场检测核范围:1H19F;观测X31P ~ 15N)核谱时,可以同时对1H19F去耦。

主要核信噪比:

1H≥ 960 :1(0.1%EBHX模式)

13C≥ 350:1(10% EB

31P≥ 150:1(0.0485M TPP)

15N≥ 40:1(90%Formamide

19F≥ 850:1(0.05% TFTHX模式)

变温范围:-100 ~ +150

 

3.2 mm 半固体探头:可用于半固体样品的测试,可观测1H13C, 最高转速:9-21 kHz (根据不同样品管而不同)

主要核信噪比:1H≥150 :1

变温范围:-20 ~ +50

 

仪器应用:

在物理化学中确定化合物的结构确定H原子的位置是否形成氢键研究分子的内旋转测量化学反应速率;

在催化研究中研究催化剂的结构探讨催化剂表面的吸附现象;

在有机化学中测定有机分子的结构区分和确定有机化合物中的异构体研究互变异构现象。高分子链一次结构,空间立构性,分子动态结构;

在分析化学中可确定用同位素取代的化合物是否制备成功确定取代的位置和程度可将复杂混合物的谱线和纯组分谱线相比较以确定混合物的组分。

 

制样要求:

选取合适的氘代试剂约0.55 ml溶解适量样品于直径5 mm的核磁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