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谢景林主任受邀做客理化分析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83


 20191129日,应理化科学实验中心邀请,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级高工,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实验室负责人谢景林主任做客理化分析论坛,并做了题为“原位XPS测试及数据处理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

报告就XPS的测试原理、数据分析及主要应用等方面做简要讲解;与大家分享了空气敏感型特殊样品的(准)原位测试、不同性质样品的处理、多元素复杂XPS图谱的分析及简便的实验数据拟合等多方面的经验。报告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会后,大家就原位XPS测试及数据处理展开了交流讨论。

谢景林,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级高工,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实验室负责人,现任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面分析技术分会委员、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