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曾毅研究员受邀做客理化分析论坛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489


20191113日,应理化科学实验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曾毅研究员做客理化分析论坛,并做了题为“扫描电镜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材料形貌着手,介绍了通过形貌分析能解决什么科学问题?详细解读能谱仪给出的结果究竟是否准确?如何才能获得准确的能谱定量结果等。报告也详细解读了电子背散射衍射仪(EBSD)能提供哪些信息,这些信息对材料研究能起到什么帮助等。报告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会后,大家就扫描电镜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展开了交流讨论。

曾毅博士主要从事材料显微结构表征技术研究,现担任上海市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析测试专业技术平台主任,上海市显微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扫描电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涂层检测与表征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