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76

1110日,为促进广大教职工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赴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开展集体健身活动。

上午8点,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大巴车前往彩虹瀑布景区。前几天一直阴雨连绵,但是当天天气非常好,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太阳。沿途老师们欣赏到了美丽的山水风景,看到了成片的绿色的茶树、金黄色的银杏树和红色的枫树等,也看到了许多建造得很漂亮的新农村住宅,让大家发自内心地感觉到大自然的美丽的同时,感受到了我们祖国发展得日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瞬间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特别的自豪。

 中午吃完午饭后,大家急切地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彩虹瀑布景区。老师们三五成群、自由组合,一起慢慢行走,开始往瀑布所在地出发。在享受优美自然景色的同时,老师们也不忘留影纪念,一路上欢声笑语,增进了彼此的情感,气氛十分得和谐融洽。到达瀑布最佳观测点,太阳光直射到瀑布上,呈现了难得一见的彩虹奇观,老师们不由自主地拍照留念,不由地想到了一首歌中唱到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也是如此,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各种挫折;只要我们每个人勇敢地面对困难、砥砺前行,一定能够战胜挫折的。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而且能增进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和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