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校史馆开展“忆历史、惜现在、展未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29

2018117日下午,初冬时节淅淅沥沥的小雨未能阻挡大家的热情,教工一支部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等七个展厅,一起重温了我校6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展板上展示的一张张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记载着建校初期的艰苦奋斗岁月,一代代学子的奋发努力成果。

随后,我们一行还来到了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认真学习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认真学习刘达、钱临照、钱志道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南迁合肥、重建学校的敢为人先和艰苦创业精神;认真学习以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大家被前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纷纷表示一定要做科大优良文化传统的传承者,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先进性,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共创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