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4

十九大召开在即,为从思想上做好喜迎十九大的准备,加强党员的基本党性修养,也为更深层次地推进制度化常态化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927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理化实验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赵智主持。
  首先,赵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首先,要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习近平同志在“
7·26”重要讲话中强调,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回顾过去,着眼现在,放眼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论断,既简明扼要地概括了近代以来中国实现飞跃的历史进程,又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历史意义。其背后,则是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一步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随后,赵智同志还向我们介绍了《人民日报》评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的各种精彩评论,以及李克强总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发言的高度赞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学习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和感悟。周俊同志认为7·26讲话作为十九大的前瞻,可能结合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相关内容来回头再理解这次讲话具体内容会更清晰透彻;庞文民同志认为7·26讲话中8个“更”——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概括的全面,通俗,更接地气,内涵丰富,值得细细研究;高关胤同志认为过去5年我们党最大的工作就是反腐倡廉,控制“三公消费”节省了大笔开支。近百年来,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既波澜壮阔,又任重道远。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一心一意跟党走,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
  会议还对拟向上级党委申报实践教育活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