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分析中心杨海军博士受邀做客理化分析论坛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01


 2019118日,应理化科学实验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北京分析测试协会波谱分会理事长杨海军博士做客理化分析论坛,并做了题为“磁共振分析方法及应用”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磁共振分析方法的原理、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以及应用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未知非天然氨基酸结构的综合波谱(核磁、质谱、红外等)解析过程、固体核磁技术及其在化学方面的应用以及磁共振分析方法对有机合成反应及其机理的应用进展。报告中也详细讲解了固、液样品进行核磁检测的差别等。报告人向在场的师生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就磁共振分析测试方法及应用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杨海军博士主要从事磁共振波谱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开发磁共振新技术和展开其在探究有机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

注:本次的讲座视频可以登录http://wlkt.ustc.edu.cn/video/detail_5204_0.htm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