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高分辨薄膜X射线衍射仪运行通知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840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购置的高分辨薄膜X射线衍射仪(Malvern PanalyticalX'pert3 MRD)已经安装并调试完成!该设备配备了Cu平行光反射镜,hybrid双晶平行光单色器,Ge(220)四晶单色器,xyzphichi五轴欧拉换。

 

高分辨X射线衍射是半导体材料表征的标准装备,常用于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等的研究和生产质量控制。本仪器(X'pert3 MRD)适用于各种薄膜样品的测试应用,尤其适合外延薄膜和单晶晶圆的结构分析和表征,例如: 摇摆曲线分析(omega-2theta, rocking curve)、倒易空间图(reciprocal space mapping)、反射率(XRR)、薄膜物相分析(Phase analysis),掠入射表面分析(GIXRD)、残余应力(Residual stress)和织构分析(texture)等。

 

该仪器自即日起开始运行。有测试需求的老师和同学请联系送样测试。

 

联系人:高关胤,电话:0551-63603975

实验室:中区理化科学实验中心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