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举办“分析测试仪器功能与应用”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613

  为更好地服务科研与教学工作的需要,促进与校内师生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充分利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各类大型分析测试仪器,不断完善支撑平台的建设和测试服务工作,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分别于11月16日、23日、30日和12月7日在中区区理化实验中心216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师生就核磁共振波谱仪、质谱与元素分析仪、红外光谱仪、拉曼光谱仪、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低电压扫描电子显微镜、热分析系列仪器、光电子能谱仪、X射线衍射仪、X荧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离子体光谱仪、离子色谱仪、紫外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相关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举办了十二场“分析测试仪器功能与应用”报告会。

 

  系列报告中,各位主讲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典型实例,详细介绍了相关分析测试仪器的实验方法、制样要求、数据分析、典型应用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特别对于样品测试前处理过程和注意事项、实验方法和测试条件的选择、数据处理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解说。 



  此次理化中心系列仪器讲座还得到了学校公共实验中心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研究生院派专人对每场报告都做了录像,与讲座报告PPT一起,通过学校网站分享,给全校师生提供下载。

 

视频下载网址:

PPT下载地址:  (见下面)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讲座PPT.zip
image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