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209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教工第一党支部于10月15日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两学一做,改革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细雨蒙蒙并不能阻挡大家的步伐,抵达小岗村后,同志们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一进门,墙上十八个红手印震撼人心,这是1978年12月小岗村村民开始大包干时按下的象征决心的红手印!在解说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反映小岗村“大包干”进程的系列珍贵图片和当年大包干农民用过的部分农具等实物,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批准干三年”的发展,并最终得到万里同志以及邓小平同志的认可和推广的历史过程,深刻领会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解放思想、风险共担、以人为本”的大包干精神。通过参观当年按手印的农户旧址,实地感受到“大包干”精神带领农民走出贫困的重要意义。 

  接着,全体同志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陈列室内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照片以及实物真实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沈浩同志那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两任村官,六载离家”,沈浩同志为了修路,为了招商引资,为了带领村民致富,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勤奋务实、无私奉献,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

 

  通过在小岗村的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大包干”精神,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勇于改革创新,在工作中敢为人先,不怕吃苦。同时要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两学一做”,不忘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