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座谈会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44

 

  6月17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理化中心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和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按计划开展“两学一做”党员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智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周俊、宣传委员黄建柳带领大家重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国家近年来在科技专项基金上的投入在不断的增长,推动了更多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使广大知识分子更加坚定的释放出各自的才华和能量。

 

  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后,与会党员教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均表示要心怀祖国、心怀民族,以国家振兴为目标,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聚沙成塔、滴水成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凝心聚力,我们国家必定会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结合工作实际,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理化中心教工的工作热情,力争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