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发布者:周俊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51

 

    5月13日下午,按照上级党委“两学一做”总体工作部署,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理化中心509会议室开展了5月第一次党组织生活,认真学习“两学一做”重要精神,支部书记赵智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赵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及与“两学一做”相关的22个问题:“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两学一做’为解决什么问题”?“‘两学一做’需要坚持哪些东西”等等,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两学一做”,首先要“学”。赵智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强调了“逐字逐句”学习党章的要求,并介绍“两个结合起来”、“四个深刻理解”、“六个联系实际”、“三个深入思考”等学习党章的侧重点和思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每位党员都深刻的体会到“从严治党”的要求,同时坚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立足自身岗位做出奉献的信念。

  

  会上,石磊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跟大家强调了“学”的重要性。党章作为我们共产党员的总纲领,其具备先进性的特点,而且在与时代共同发展。某些党员就是因为长时间的脱离学习党章,无意识地就做出了脱离党,脱离群众的言行举止。因此,只有坚持不懈的认真“学”,才能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庞文民老师提出了以考促学的方法,促使各位党员要牢记党章中的关键问题。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表达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促进自身工作的决心,讨论了利用新媒体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方法等等。最后,大家还一致通过了每个月最后一周按时缴纳党费和今后每个月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和专题学习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