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一项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获科学院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0浏览次数:18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加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中国科学院从今年开始设立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

   2010年12月,中国科学院下文公布了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我校理化实验中心赵智的“稳态/瞬间荧光光谱仪系统功能改造”,以及生命科学中心罗昭锋的“表面等离子共振芯片的开发”两个项目获批。

  本次公布的全院81个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首次评选结果,由中国科学院各区域中心及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评审后推荐产生,旨在推动仪器设备新功能、新方法的拓展,提高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水平,提升科研装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原始性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出。我校的两个项目获得批准,对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建设具有积极指导作用。